我發現每次回到嘉義

吃的總是那麼幾樣東西

但是那種每次吃到的感覺是一種說不出來的熟悉

就好像是跟嘉義說"我回來了"的感覺

因為這些小吃都是我從小吃到大的~也差不多二十年了吧

 

這是嘉義圤子才有的"鴨肉飯" 特別吧?不是雞肉是鴨肉喔

主要是一些魯肉配上鴨肉絲還有好吃的黃蘿蔔

 

再來這碗是也是圤子特有的肉羹湯,為什麼我說特有是因為這肉羹的顏色不像其他地方賣的是白白沒嚼勁的肉羹

這個圤子肉羹才是真正吃的到肉感的肉羹,而且整個顏色看起來就是可口的茶色,再搭配上少許蛋花與筍子整個

就是一個完美

瞧瞧這多漂亮的肉羹湯~~也有賣肉羹麵~~這肉羹配麵真不是蓋的

再來是也只有圤子才有的麻糬,這個外型普通的麻糬其實大概有一個手掌大的大小,而且內餡超紮實不縮水

內餡主要是綠豆餡與花生餡再加上甜花生粉~上面這顆是紫米外皮

下面這顆是原味的

 

 

好飽啊~我的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s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